close

   

Neru的曲子,總是給人要尖叫嘶喊出來的感覺。

節奏激烈的延命治療和Absolute nonsense,
乃至於有點頹廢風的悲しみの波に溺れる,都帶著滲進血管的慢性神經毒。

第一次聽的時候,那種感覺像是身體深處的傷口擠壓破裂,
明明是不對勁的,你卻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像是眼壓過高,又或者游泳時氣管嗆水,從體腔內部壓迫帶來的疼痛暈眩。

然後我會憶起,那是兒時哭到喘不過氣時胸口的悶痛。

明明我沒有掉眼淚,只是忘了呼吸,
卻彷彿全身的細胞都在嘶聲哭泣。

不像聽到治癒的歌,心裡憂鬱都被融化變成淚水溢出,
更像是已經好了的創傷,又在夜半悄悄找上你。

Lost one的号哭和東京teddybear電吉他節奏激烈,
習慣後聽來痛快,可是尖叫過了控訴過了,

最後一句哽咽懸在那裡,彷彿絕望永不完結。
****
Neru的曲子裡最喜歡的,是HOW TO 世界征服。
歌詞勾起回憶帶來的酸楚,隱含著忘卻初衷的些許愧意。

進入歌曲後因理解而湧起難以抑制,近乎自憐的溫柔,
在攀上高潮段落時,好像自己也隨旋律逐漸舒張,離地漂浮起來。

最後MV的畫面,制服整齊黑髮的孩子,染上金髮戴著口罩,
選擇以被常人界定為『不良少年』的姿態提起步槍。

看過某個網誌裡有人的解釋是,將自我武裝與外界隔絕。

我卻覺得,那是窒息前最後的掙扎,
是用自己的力量去戰鬥,去突破困住自己的障壁。

有多少孩子在被貼上標籤後,深信愚笨的自己連內心都是黑的,
覺得良善也無法挽救自己的價值,就放棄一切,
想要用『墮落』來表示自己對世界的不屑?

可是最早不是只想要師長的一句:『你做的很好』,
和家人說完『你已經盡力了』給他的一個擁抱?


即使在籠子外向你描述世界多美麗多寬廣,
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只有你能決定。

即使受傷還是願你我不忘卻希望和溫柔。
靠自己的力量把標籤撕掉吧,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conico 音樂 評論 心情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