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  
六一國際兒童節,成人憶苦思甜裝嫩的日子(哪裡不對
唔,小朋友忙著考試和作業誰有閒心歌頌童年...(太慘了吧!

咳當然我此言只是玩笑,每個人都有段回不去的童年,無論美好與否。
然後就在這樣的大好日子裡,我,落難了。

兒童節前一晚出門讀書忘了帶鑰匙。房仲阿姨隔天中午才到得了。
於是夜半in全家沒有遇到蘇格拉底。

我帶著圖書館借來的書,課本,
有足夠的錢,大可以直接窩上一晚等天亮。
只要撐到天亮就是我的勝利!(不要中二

可是,我想念床,哪怕我房間冷氣機壞了,熱得像蒸氣浴。

還有,恐怕我必須穿著拖鞋去上課,感覺尷尬死了。

另外一個眼前的危機是,手機就快沒電。
幸好和店裡的人借到了行動電源。店員你人真好。

打電話和家人交代順便問問有沒有方法渡我,然而只是被爹娘指責:
「這種狀況下連一個借住的朋友都沒有!做人真失敗喲!」

早知道就不和他們求救啦可惡啊!
說了我就會得救嗎嚶嚶嚶這和交情深淺無關啦!

如果我願意,完全能無視隔閡和我的同學求救。
所以我不求救不是沒朋友!!!是我不樂意!
就算大白在,能自己來咱也不會和她求救。扭頭,哼唧。

睡得不踏實,畢竟人在外面無法躺著,也沒有毯子可以裹,
更無法把多餘的布料揉成一團抱著睡,不安心只好坐起來念書。

偶遇全家的送貨員,是同樓的住戶,問我這樣晚還在念書有效果嗎。
我坦承沒帶鑰匙,在外面睡不著只好靠學習來催眠,並不是用功過頭。

討論了一番,對方表示也沒法可想,相對苦笑。

該人挺熱心,建議我以後弄把備份鑰匙藏在門口,
又提議我要不去尋間沒有人住的空房間休息,不要被管理的人發現就好----
嚇,這麼多門道。

我婉拒了,不好意思和他說,其實平常這時間,我也是醒著的。

啊對了忘記講,最驚人的是要我從五樓爬隔壁窗戶回房間的提案。
要知道沒有陽臺啊,而且,五樓!

我是隻不能好好控制自己四肢的廢貓,爬窗戶會摔死的呀。

想像力這麼奔放,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比方兒童節啦,又或者兒童節之類的。(?


小時候我一次都沒逃過家,也從未徹夜不歸,
自己住了,反而非自願經歷了一場沒有叛逆意義的大冒險----
哇習慣這個設定忽然覺得有點浪漫。果然不夜遊童年就不圓滿嗎嘿嘿。

慢慢慢,兒童節我這麼倒楣真的說不過去啦。
莫非兒童節跟成年人相性不好? (゜-゜)

後記:和昨夜第一次見的店員,已經能像老朋友那樣輕鬆胡侃。

誰說我孤僻內向,咱從小可就是自來熟的活潑小鬼,
幼稚園裡發明遊戲的宗師,癡漢起來會被警察抓的搭訕狂魔!
非不能也,俺不為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烽硯 的頭像
烽硯

夢巡迴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