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戰        
今早想要重新審視正反方的論點就去看了各方文章。
強忍著沒和任何人互槓,拼著內傷頭也不回的路過幾篇反反課綱文,
畢竟光是看了已經浪費時間,妨害他人取暖(雖然是在夏天)也不太道德。

我擔心愚蠢會傳染,想想就後怕,還好沒招惹所以也沒被咬。
應該去哪裡施打狂人病疫苗?

再者,就算原本理智中立,一但為了吵贏,人就會不惜扭曲看法變得激進。
像那個最近被罵的人,太不客觀了,王某故意先提慰安婦被迫與否來誘敵深入,
用這麼直的魚鉤,他還乖乖咬上了餌,結果在地雷區被炸得飛起。

嗯,這些都只是前言,我想說的是原本鬱悶不已現在釋懷的原因。
(小姐你迷路得好遠!

混貼吧也一年半了,發文不照吧規的看得挺多,
惱羞成怒罵吧務的更不在少數。

昨天有個每章拆開來發,弄得版面亂七八糟的女生,
不改,直說她愛怎樣就怎樣,之後在別處扭曲事實想求溫暖。

偏偏沒等到來聲援的路人,還被知根知底的吧親逮到,
遂大嚷閉嘴這裡不歡迎你們給我滾…簡直唱作俱佳年度大喜劇。

雖然國籍立場不同,一路和她們相處下來,每個吧務都是待人溫和有度的,
但原本的個性再好都扛不過天天面對擾亂規矩還理直氣壯的混帳,
時常需要徒手馴服狂暴的蘿莉獸,職業風險極高。

再回來看看國內,我心裡平衡了。
至少,我沒有義務調教他們,所以,敬鬼神而遠之吧。
心中的理念若堅定,不辯自明。

***

1  
唔,雖說如此,剛才看到這玩意兒真的有點火了,
基於慈愛心,咱不干涉國人的取暖。

然非但自己沒有做好檢疫,
還意圖傳播國外人士狂人症病毒,是更不道德的行為。

在下已經配好了一系列的解毒文章,將深入該人陣營,
從今日開始,從幾個回覆特別激進的用戶裡挑出幾個進行每日灌藥。
破除謠言,從你我做起。

筆戰罵仗已經在一年前玩膩了,
接下來要進行的是,反洗腦的政治工程!

雖然可能會有訊息覆蓋的效率不彰和必須一再解釋的疲憊,
但急救不可拖延,需要每日循序漸進的執行。

不可躁急讓人厭煩,亦不可怠惰使人遺忘,
要在之間取得平衡點,也要避免圈內人自讚自推的取暖,
針對真正需要的人提供醫療資源。

***
今晚的治療已完工了,明天觀察續行。
過度只會造成精神疲勞。
 

以前一直覺得以描寫病患來說,有許多違和感,
此時聽延命治療,卻忽然感覺歌詞意外地切合。


病名是後悔,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疫 政治 反洗腦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