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創作的小劇場,角色扮演互動的紀錄與日記的改寫。

****
1.
今天人類不在家,黑貓在家裡召開了運動會。
「呀嗬~各位!Let’s party!!」雖然只有自己,黑貓還是興奮地喊道。

牠噠噠噠噠地奔過地板,又趴著滑了回去,往返了幾次,地板變得閃亮無比,想必人類一定會十分歡喜。

咚!咚咚咚!
哦,這是貓貓運動會的定番,壁面縱走和複數牆壁之間的彈跳。

黑貓巧妙地運用貓族柔韌的肌肉化身武俠,又飛上了沙發,在上頭蹦了幾下。

咻!啪咻!砰!
這是黑貓撲上架子,又跳下架子的聲音。家裡的擺設一一被黑色砲彈擊墜。

 

過了好一會兒,玩累了的黑貓才停了下來。
只見牠豎起曾經橫掃千軍的尾巴,滿足地嘆了口氣,鬍鬚一陣抖動。


這時門外傳來轉動鑰匙的聲音。

「小黑我回來......了!?家裡發生什麼了啊啊啊啊啊!」
姍姍來遲的人類看到客廳,忍不住崩潰捂臉。

天啊遭小偷了?我家小黑呢!萬一被抱走怎麼辦? 

正慌亂時,黑貓出現了。

「哇,人類你回來啦!快去洗手準備摸我呀!」牠快樂地上前迎接運動會特別來賓,繞著人類的腿用腦袋磨蹭了幾圈。

好的,貓沒事,貓非常快樂。人類大概掌握了情況,一陣頭痛。

她又鼓起勇氣看了眼客廳,終於還是暈倒了。

家裡彷彿被爆破過,只有小黑還是那麼可愛。此乃本日金句,比純金還真實。

失去意識前,一邊流下悲喜交加的淚水,人類這麼想道。

****
2.

黑貓在自家愛用的紙箱裡睡午覺。

半夢半醒之間,牠聞到了一陣香味,忍不住抬頭嗅了嗅。

不行,實在太香了,本貓身為家裡的看門貓,有義務取締一切太香的食物!

想著,黑貓一骨碌翻身,跳出紙箱直奔傳來香氣的廚房。

廚房里站著一位有著熟悉氣味的人類少年。
黑貓在門口看了會兒,才歪頭道:「誰?」

少年忍不住轉頭吐槽:「我啦!你白痴喔?」
哦原來是弟弟二黑。太久沒看到二黑這個樣子,黑貓都忘記他的長相了。

二黑不再理會姐姐,又繼續把吐司泡到蛋液裡。

黑貓見狀眼睛發亮,問:「少年!莫非!你在做法國吐司!」

「是啊,法國吐司怎麼了?」二黑漫不經心地開了火,把又一片吐司放進了鍋裡。

蛋液接觸到鍋上的油,滋滋作響飄出了濃烈的香氣。

呀!就是這個香味!

等二黑熄火,黑貓二話不說撲向爐台,大喊:「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法國吐司法國吐司!」

「靠北喔!你走開!」二黑氣急敗壞,立刻用腳把毛球般的姐姐推開,試圖保護鍋裡的東西。

「讓我吃一口嘛~阿弟~」黑貓抬頭作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語罷瘋狂用頭頂弟弟的腳。

「又沒說不給你吃。一口是吧?」二黑沒好氣地說。

黑貓安靜了會兒,忽然嚴肅地改口:「不,等等,我覺得你給我半塊吐司比較好。」

「畢竟我有身為人的尊嚴,你這樣撕一口好像在打發貓狗......」

「啥?你不就是貓!?」
二黑煩死了,把討價還價的姐姐踢出了廚房。

最後,黑貓還是成功得到半塊法國吐司作為點心,非常滿足。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3.

人類正在沙發上看電視。小黑用頭頂頂她的腳。人類一時沒有反應,只覺得腳癢。

小黑不服氣地盯著人類的腳,開始爬上她的膝蓋。這時,人類終於低頭看貓了,但她不作聲,要看貓想做什麼。

只見小黑一把將腦袋塞進人類衣服的口袋裡,身體則軟綿綿地癱在口袋外面。

天啊這孩子在做什麼!可愛! 

人類倏地用手摀住了嘴無聲尖叫。

半晌,她放下了捂臉的手,又看看腦袋塞在口袋裡的貓,下定決心伸手捏了捏尾巴。
 

忽然,小黑把尾巴末端抬了起來。

人類訝異,鬆開了手。尾巴尖離手仍是翹起的,不一會兒又失去支撐,落到她腿上。

又過了不久,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小黑開始用尾巴節奏性地拍打人類的大腿。

嗚嗚嗚嗚,我好幸福。

人類隔著口袋撫摸貓頭,腿上傳來輕柔拍打的觸感,感覺自己似乎快流下兩行淚水。

****
4.

煤球賴在地上,一邊朝天划動手腳,一邊閉著眼睛,伸長舌頭打了個哈欠。
人類覺得好笑,忍不住走過來,屈起腳尖,用趾關節輕輕戳牠的側腹。

煤球張開眼睛,不高興地翻身,把手腳也縮到肚子下面,做了個母雞蹲的姿勢。
人類卻不走開,依舊站在旁邊,用腳抵著貓取暖。

忽然間,她的腳一陣發癢。

「嗚哇!」人類嚇了一跳,發出驚呼。

低頭看,原來是貓尾巴捲著她的腳踝。

怎麼煤球覺得寂寞嗎?

人類蹲下來,用手掬起繞著腳踝軟乎乎的貓尾,鬆鬆地牽著。

煤球甩了一下尾巴,從人類手裡溜了出來。

哎,不高興啦。
人類心中正可惜,貓尾又輕輕落到她手上。

嗯......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紀錄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