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創作的小劇場,角色扮演互動的紀錄與日記的改寫。

****
1.
天上掛著一輪金黃色的滿月,非常漂亮。

小黑覺得大白應該下班回家一段時間了,興匆匆地跑去邀牠一起看月亮。

用前腳拍打窗戶,把鼻子也貼上玻璃,小黑喚道:「大白!大白!」

這麼喊了一會兒後,小黑雪白的朋友打開了窗戶,探頭:「什麼事呀小黑?」

太好了,大白現在是貓形。貓都無法抗拒月亮的。

小黑開心地把翹起的尾巴彎成一個柔和的問號:「大白,今晚的月亮可好看了,是金色的。我們去你家屋頂上賞月好不好?」

「好哇!」大白聽了,抖了抖鬍鬚,欣然同意,跟著小黑爬上屋頂。

上了屋頂,感覺月亮更碩大了,月影也十分清晰,美麗而澄黃。

二貓在月光下唱起歌來,搖頭晃腦,又給彼此理一理沾上夜露有些濕潤的毛皮。

靜靜地吹風曬了一會兒月亮,大白忽然咂嘴:「好想吃哇!」

「你說月亮嗎?」小黑疑惑地抬起鼻子,嗅了嗅月亮。

「唔姆,那就咬一口吧。」牠對大白提議。

「我不客氣啦!」大白人立起來,朝月亮的邊角上咬了一小角。

「怎麼樣,好吃嗎?」小黑饒有興致地問。

「桂花香,軟軟糯糯,冰涼彈牙!」大白舔了舔嘴巴,回味地瞇起眼睛。

聽起來不錯,不知道我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

小黑正想也朝月亮咬上一口,卻發現朋友有異狀。

「大白,你在發光!」小黑驚嘆。

「嗷!」大白懊惱地舔了舔自己,希望趕快讓光消失,別叫其他人發現自己啃了月亮。

「月亮跑到屋頂上啦!」小黑見狀大笑,繞著發光的大白跳起了舞。

「別跳啦,小黑!你轉得我頭暈!」大白撲向小黑,把牠按住。

小黑掙扎了一會兒,腦袋像拔出的瓶塞一樣,從大白肚子底下『啵』地冒了出來。

牠甩了甩耳朵,張嘴的第一聲,依舊是控制不住的咯咯笑。

****
2.

黑貓的朋友小明,是一隻偶爾會從森林跑出來的毛茸茸生物。
像貓,尾巴長而蓬鬆,耳朵卻和兔子一樣,瞳孔也圓滾滾的,不太會因為光線而變化。

黑貓至今尚未特定牠的物種,說不定以前從來沒有人目睹過小明這樣的動物。

可能這就是所謂UMA吧。嗯,肯定是的,小明是一隻UMA!

這天,月亮是金色的。

黑貓在自家附近偷摘了月亮,想帶去給小明看。
走在森林裡,黑貓忽然發覺樹叢對面一片光明,按捺不住好奇心鑽了過去。

甩掉身上的枝葉,抬頭一看,小明站在光圈中心,彷彿一道影子。

牠嘴裡叼著片銀白的東西,再瞧,不正是月亮嗎?

小明也摘月亮啦!黑貓開心地叼著自己帶來的月亮,跑到小明跟前。

「小明好久不見!」當牠開口打招呼,月亮從鬆開的嘴裡掉到了地上。

小明豎起長長的耳朵,向黑貓走去:「小黑好久不見!看,我今天摘到的月亮!」

「好看!真巧,我今天也帶了月亮過來。你瞧,是金黃色的喲。」黑貓指著掉在地上的金色月亮給牠看。

「小黑的也好好看!」小明把自己銀色的月亮放在金色月亮旁邊,笑瞇瞇地說,「我的月亮像蒸過一樣軟,小黑的月亮像炸過一樣黃!」

聽小明這麼說,黑貓突然犯饞了。

牠嚥下口水,提議:「把月亮折一半,我們交換來吃怎麼樣?」

「唔,真是個好主意!」小明立刻大方地把自己的月亮撕開。

黑貓學著牠,也想把金色月亮撕開。月亮卻乾脆地斷成了兩截,地上撒落不少發光的碎片。

黑貓與小明交換了半個月亮,各自品嚐起來。

鬆軟有點水氣的銀白色月亮味薄,耐嚼而甘甜,口感清脆的金黃色月亮外表則帶點鹽味,咬久了,遇熱就融出花香的蜜,甜滋滋的。

「好奢侈的宵夜呀。不過這樣一來,回家我就沒燈可用了呢。」
小明舔了舔嘴,有些可惜地說,「晚上我看得沒有你們貓清楚呀,應該留個一小塊的。」

黑貓搖頭,伸出前腳給牠看:「不用擔心,我們吃了月亮,會亮個一陣子呢。這樣回去就不怕沒有照明啦。」

「真好!」小明大喜。

在光芒消失之前,小明和黑貓在森林出口告別,各自回家了。

黑貓向夜空飛去,途中有一些飛累的鳥擅自搭乘上來,啁啾一陣,又離開了。

頭上的月亮美麗依舊,好像不曾被頑皮的小動物們偷吃過。

忽然間,飄來的雲遮蔽了月亮,還未抵達城市,底下仍是樹林,天地之間一片漆黑。
無光的夜幕裡,只有黑貓隱隱散發著光芒。

黑貓呢喃道:「好寂寞呀,不知道月亮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情?」

說著,牠想家了,連忙加快速度,向家裡飛去。

那天晚上,許多人都說,他們看到了流星。
*****
3.

已經吃過晚餐,肚子又餓了的黑貓探頭望進廚房。

左看右看,嗯,沒有人!

黑貓偷偷伸出前腳,把櫥櫃打開,叼住餅乾袋子拖了出來。

這時,人類忽然從房間出來了。

「咪......!」一聲短促的尖叫噎在喉嚨,黑貓往後彈去,無助地環視周遭。

被抓了現行怎麼辦!

黑貓慌得繞著地上的餅乾袋兜了幾圈,終於下定決心,果斷認罪以換取酌情處置。

「我偷了餅乾!但是肚子真的好餓!原諒我吧!」黑貓說完,又使了個可憐兮兮的眼神。

人類倒沒有罵貓,只是逗牠:「嗯~我該怎麼辦呢?要不要扣掉明天的點心呢~?」

「不要!不要不要!」黑貓拼命搖頭。

人類憋著笑,說:「小黑給我唱首歌吧!唱了我就給點心!」

這簡單!要知道黑貓最愛唱歌了,是貓群裡唱歌的好手。

「大概唱多長?」牠問。

人類笑嘻嘻地說:「隨小黑高興!」

雖說隨自己高興,黑貓倒不敷衍,認真地唱了起來:「喵嗷嗷~嗯喵噢嗯唔吶~咪嗷唔咿唔嗯~」

「好棒!」人類被治癒了,開心地打開袋子餵貓一小把餅乾。

「不可以吃太多,今天晚上就這樣啦。」說著,她擼起了貓背。

黑貓滿意地咂嘴,又舔了舔自己的鼻子,心想: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不知道明天也唱的話,是不是也有加碼的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色扮演 日記 短篇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