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09的世界觀。獨立創作的小劇場,角色扮演互動的紀錄與日記的改寫。
****
1.
高中時,二黑考上了一所充滿動物的瘋狂學校。

「這個學校就沒有一個是正常人!這裡是叢林!是<蒼蠅王>裡的荒島!讀到這種瘋狂學校倒楣死了!」二黑抗議。

「所有願意接受動物入學的高中里面,你的成績只夠讀這所,怪誰?」二黑的姐姐小黑翻了個白眼,繼續趴在窗邊打哈欠。

其實,二黑會形容學校為<蒼蠅王>裡的荒島是很貼切的。

因為校地規模有限,十六個學生擠在一間小教室裡。有些維持著人的樣子,分不出是不是人類。有些小型物種則和二黑一樣是動物的形態。

彷彿集中了來自全國的問題兒童,教室裡充滿了蠻荒的氛圍。

「早知道就不要讀這種麻煩的爛學校!」二黑總是這麼抱怨。

可是,二黑呀,對今年才大幅招收動物學生的學校而言,你們才是麻煩來源吧?小黑想著,並沒有說出來。

在班上,二黑尤其討厭一位雖然不會變形卻智能低落,完全只憑動物本能生活的粗魯同學。

「那傢伙絕對是大猩猩!學校為什麼不把他送進動物園!」二黑經常這麼說。

「老師居然拿我和他相提並論!我可是貓啊,比那傢伙有教養多了!」

「是這樣嗎?」小黑看著被二黑踢得亂七八糟的貓沙,不予置評。這不衛生的弟弟啊,她心想。


在高中裡,也是有開心的時候的。

比方說,二黑最喜歡用人類的姿態去擼校貓──近來只有吃有調味的食物和擼貓的時候他才會變成人類的樣子。

二黑嘗試過用貓形態接近牠們。

起初,校貓們把牠當成是搶地盤的侵入者,態度十分兇猛,嚇得二黑落荒而逃。

好不容易混熟,二黑卻突然醒悟:用貓的身份擼貓好像和變態沒什麼兩樣......


於是牠決定假裝成陌生的人類擼貓朋友。

小黑難得贊同他,頻頻點頭。

因為牠也喜歡用人的樣子去擼住在隔壁巷子的鄰居小虎斑。

.........
2.
高中時,二黑有一位人類的跟踪狂同學。

可能是基於對貓族的好奇心,也可能是黑白花色分佈得當的貓少年實在可愛,他經常尾隨放學後的二黑,一有機會就拉牠的尾巴,甚至試圖擼牠垂在下腹部鬆軟的原始袋。

「誰叫你肚皮白,人類都喜歡擼白肚皮。」小黑沒有同情心地幸災樂禍道。

「他還問過我們家裡的配置,比方貓沙盆擺在哪裡。」二黑哼了聲,舔了舔雪白的腳掌。

「好噁心!」聽弟弟這麼說,小黑忍不住吐槽。

「我就說他很噁心吧。」不知為何,二黑露出得意的表情。

 

然而,陪同媽媽參加二黑的學校活動時,二黑卻介紹自己的跟踪狂和姐姐見面了,讓小黑十分困惑。

只見眼前走來一個有點猥瑣的人類少年。

他低頭,冷冷地看了腳邊的黑貓一眼,又對站在桌子上的二黑說:
「聽你把你姐形容得像什麼天仙一樣,結果是隻看不到五官的黑炭貓啊。長得不怎麼樣啊。」

說著,他把手伸向二黑屁股上毛茸茸的鈴鐺,被跳下桌子的二黑躲過了。

(哇哦這位少年居然當著本貓的面非禮我弟,絕非池中物!)(我就說他很變態吧!)
二貓交換了一個眼神,拔腿就跑。


「話說,你怎麼形容我的!為什麼他會是那個反應!」和二黑一起逃到角落後,小黑憤怒地壓低聲音逼問弟弟。

「他問我姐長得怎麼樣,我就說長得還好啊。是他自己幻想過度,我又沒有撒謊。」二黑扁眼說道,話鋒一轉又興奮地催促:

「姐,上啊,快點去踢他的臉!我就是為了讓你揍他才湊合你們見面的!」


不料小黑聽了,一臉無趣地撇嘴,掉頭就走。

牠抖了抖尾巴,十分不屑地說:「我不要,沒興趣。」

「為什麼!你難道不想修理那個變態嗎!」二黑激動地用尾巴敲打地板。

小黑終於停下了腳步。牠回頭,抄起前腳就是一爪。「那為什麼你不自己揍他?居然讓我和變態見面?我先揍你比較快啦!」


閃過攻擊的二黑退後幾步,翻著耳朵嗚嗚地低聲威喝,夾在腿間的尾巴蓬得像隻松鼠。

大概是自知理虧,這回牠沒有還手,趁著姐姐不注意立刻逃跑了。

氣得小黑猙獰地咧出滿嘴利牙:「回來挨打,你這小王八蛋!」

「我要是回來挨打才是笨蛋呢!」二黑嘲笑,轉眼便跑得不見貓影。

****
3.
讀高中時,二黑有條愛用的路線。
那是一道雖然荒涼,卻不用擔心被路人踢到的樓梯。樓梯間沒有開燈,一片漆黑,但是對貓的視力來說,這不算什麼。


事情是發生在某天的放學後。當時二黑路過那道樓梯,發現台階上躺著個巨大的影子。

嚇,什麼東西!牠的尾巴炸了起來。

再靠近一看,二黑被嚇得更厲害了,往後彈去。
原來躺在樓梯上的是被牠認為是猩猩,很粗暴的那個同學。

牠立刻飛躍過大猩猩的身體,頭也不回,狼狽地奔下樓梯。


當二黑把這件事當成校園怪談告訴姐姐小黑時,小黑不以為然:「第二次都看清楚是人了,你怎麼還會怕?」


「你不懂!!!」二黑暴躁地反駁:「第一次被嚇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第二次被嚇到是因為躺在那裡的是他!」

「最可怕的是......
在我靠近他的臉時,大猩猩的眼睛是睜開的! 」二黑說著,又打了個哆嗦。

****
4.
有些事情不在還是學生時做就失去意義了,但在學時做又會挨老師罵。

於是,在身為高中生的最後一天,二黑決心展開挑戰。

傳說,學校廁所的門可以在拆下來後漂亮的裝回去。畢業典禮結束的現在,二黑正和交情不錯的熊同學在廁所裡玩門,哦不,進行實驗。

分工是這樣的:

身為貓的二黑從上方把卡榫鬆開,體格高大的的熊則把門從框裡卸下。

看著沒有門的廁所笑了半天後,熊說:「差不多該把門裝回去了。」
二黑點點頭,再次跳上牠的頭頂,試圖把門和卡榫重新合體。


然而問題來了,怎麼弄都無法漂亮地讓門變回原狀。

二黑挫敗地抱著門框滑了下來。

挑戰失敗啦,這下該怎麼辦?!

同學將門用蠻力塞進框裡。門還是隱約晃個不停。二黑踩著牆壁跳進門內,把門鎖上增加支撐。此時熊再對門追加一擊。


好的,終於搞定,但門也打不開了。

二黑和同學面面相覷後,點頭示意。
一熊一貓走出了廁所,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地離校了。


此後這間學校便產生了一個新的傳說:

永遠都打不開的廁所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擬貓 紀錄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