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09的世界觀。獨立創作的小劇場,角色扮演互動的紀錄與日記的改寫。
****
1.

大白是一隻能夠自制的大白貓。又或者說,一個能夠自制的人類。

自從進入職場,她就很少變成貓了,也從來不會因為難以控制的衝動把文具掃到地上,每天都辛勤地工作。

「大白~來抱抱呀!然後假日來玩嘛!」

下班後,聽到路過公司附近順便等她的小黑的呼喚,大白的心情十分複雜。

「小黑,最近加班很累,我假日想要睡覺,不一定能出來玩!」她摘下眼鏡,揉了揉眉頭。

「嗷。」小黑悲痛地垂下鬍子與耳朵,「可憐的大白!」

高中以來的朋友小黑和她相遇時就是貓,原本也是人類,現在則幾乎是隻完全的貓了。

看到她那懶洋洋的樣子,大白心裡有些犯酸。

如果可以我也想繼續當貓呀!人類的同事好難懂!咪嗷!小黑我不做人了!

察覺到基友不開心,小黑輕輕喵了一聲,把腦袋挨了過來,在大白的懷裡聽她講工作的事。

就是因為這樣才沒辦法討厭小黑!大白哇地一聲把臉埋在貓背上。

「明年我一定要換工作!」
大白嚷著,逐漸變回貓形,放平耳朵尾巴重重地拍打地面。小黑舔了舔牠的臉頰以示安慰,大白吸了吸鼻子,也給小黑的腦袋理毛。

二貓在地上打滾了一陣,開始互相追趕起來。

唉,雖然犯酸,和小黑貓一起嬉戲還是好讓人懷念,好開心啊。

不對,小黑也應該要工作啦!我們畢竟有一半是人類呀!

大白振作起精神變回人形,顧不得衣服起皺頭髮也亂七八糟,立刻揪起小黑搖了搖:「你的考試準備得怎麼樣了!」

「什麼怎麼樣?不怎麼樣,哼唧。」感到掃興的小黑撇嘴,鬧彆扭了。

這賴皮貓!大白又氣又好笑,一把按住了小黑不讓她逃跑。

「小黑回來,我話還沒說完呢!」

不幸的是,作為人類的自覺與責任感越強,對本是同類的貓抵抗力也相對地越弱。

今天壓力過大的大白依舊在訓話的途中,熱衷地擼起了殘念的好友。

哎,不該是這樣啊!聽著小黑的呼嚕聲,大白懊悔又幸福地想。

2.

高中開學的第一天,黑貓讓媽媽給牠戴上掛有校徽和學號的的項圈,以防萬一,勉強又變成人形穿上內衣和校服,隨後立刻筋疲力盡地變回了貓。

牠可不想在需要變成人形時出醜。

進入校門時,黑貓從同學們的腳邊竄過,為了禮貌盡量不往上看。

「哇,有貓!」不知道是誰驚呼。

黑貓沒有理會頭上的聲音,只是張望了一下,在人腿之間看見了其他貓狗形體的同學也努力向大禮堂前進,連忙跟上隊伍。

按班級學號就座後遠遠一看,有些貓狗同學竟然穿著寵物尺寸的校服裙子。

這樣不悶嗎?黑貓心想。

***
大禮堂中,坐在隔壁的是個比起牠顯得十分高大的白色毛團。

正當趴在椅子上的黑貓靜靜觀察毛團時,毛團低頭對牠打了聲招呼:「咩~」

原來如此,是羊啊!黑貓一瞬間放棄了思考。

除去種族之謎,寒暄了幾句,黑貓覺得大白毛球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因為座號相鄰,回教室之後還可以繼續聊!黑貓暗地裡開心地豎起了尾巴。

待回到了班上,開始自我介紹時,黑貓一邊慶幸自己有做準備,一邊尷尬地維持著人樣,坐立不安。

她的人形矮,裙子過膝,襯衫沒有修改腰線,被胸部撐起來後乍看十分臃腫。

真想快點變回去啊!黑貓一陣煩躁,忍不住用人類短短的指甲扒抓起桌面,發出噪音,想當然地遭到了同學們的白眼。

好不容易結束自我介紹,輪到坐在後面的大白毛球了。

黑貓偏著頭看,發現站在她後面的是一個及腰長髮全部往後梳成馬尾,露出額頭,戴著眼鏡的修長女生。

咻~真高!

難怪動物形態比我大了一圈!黑貓心想,吹了個失敗的口哨。

****
大白毛球的自我介紹也結束後,坐下來還是高了黑貓的人形至少半個頭。

「我覺得你好高呀!」利用其他人做自我介紹的空檔閒聊時,黑貓感嘆。

「你多高啊?」對方好奇地問。

「一米五。」黑貓垂頭喪氣地說。

「還好呀!」大白毛球安慰她。

「你的頭髮也好長啊,大白毛球,難怪......」

哎呀,說溜嘴了。黑貓趕緊打住。

不想大白毛球卻笑了出來:「大、大白毛球......噗呼!」

黑貓慌了一會兒,也忍不住笑了。兩人壓抑著笑聲抖個不停。

半晌,緩過來的大白毛球說:「你可以叫我大白沒關係。」

「好的,大白。你也可以叫我小黑。」黑貓提議。

交到了朋友,小黑非常開心。兩人(?)很快就變成了極要好的朋友。


不過,大白的種族始終是謎。直到升上二年級,解開謎團的契機才終於到來。

高二時,小黑很幸運地被分到了大白隔壁班。

某天放學後,牠和平時一樣直奔大白的教室,跳上窗台大喊:「喵!」

大白聽見了,衝牠揮了揮手。大概是還有什麼班級事務要忙,她依舊維持著人形。

等待朋友時,聽到大白的新同學喊了人形的她好幾次「大白鵝」,小黑忍不住詫異地問她:「你到底是什麼動物!」

「大白鵝是綽號,我是貓你又不是不知道~」變回毛球的大白笑著對小黑說。

不想小黑卻震驚地炸了毛:「什麼!原來你不是羊!」

「咩!?」大白氣哭了,飛起尾巴抽打小黑。

順帶一提,那天顧著找大白閒聊,沒有先收書包的小黑,又是最後一個出教室的。

收拾期間,牠再度被大白來回催促的尾巴抽了一頓。

「好痛!哎!馬上好嘛!哎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擬貓 角色扮演 紀錄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