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創作的小劇場,角色扮演互動的紀錄與日記的改寫。

因為介於想像與現實之中所以應該算二點五次元吧。

***

1.
高中時代,黑貓和大白很喜歡繞著操場走圈聊天。

有天,照例在閒聊時,看到操場中央的草皮有幾個人類愜意地躺著。

黑貓咂嘴:「哎,多好的草皮,該上去滾滾!」大白羨慕地說:「我想追圓滾滾的胖麻雀!」

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

這時,嗅了嗅空氣有點潮濕的味道,二貓沒帶傘,便停止散步往校舍走去。
剛進入建物,便聽到暴雨滂沱,水珠砸落地面的巨響。

「哇哦,時間剛好呢。」「刺激。」
二貓望著外頭說。

同時操場裡響起一片淒厲的尖叫。

***
2.
小黑:「我有個衝動。把手機往窗外丟。」
二黑:「我有個夢想,抓一隻胖麻雀往窗外丟。然後牠又會飛回來。」

小黑:「手機,我現在命令你回來。」
二黑:「手機跳樓回不來。諸位,我想它是死了。⊙ - ⊙」

小黑:「它曾是台好手機。人類,節哀。」
二黑「這就是夢想和衝動的差別——有沒有開飛行模式。」


#黑貓的實驗室
…………..
純屬虛構請勿模仿

****
3.
「呀啊啊!蟑螂~!!」
聽到家裡的人類看到蟑螂的尖叫,小黑和偶然來造訪的二黑合力追趕了一陣,玩膩了就把蟑螂丟出窗戶。

當天午夜,小黑正趁著人類熟睡,在客廳溜達,忽然電話響了起來。

小黑被嚇唬得厲害,彈跳到天花板上,
這才想到:大半夜了吵醒人類可如何是好,這樣不就沒辦法早起給咱們餵飯了麼?

於是牠決定自己把電話接起來。

「嗷,有什麼事嗎?」小黑問。

「我是怨靈,現在在一樓。」微弱的聲音說道。

「什麼呀喵。」太莫名其妙了,小黑把電話掛了回去。

「怎麼了?」二黑在沙發上磨完爪子,也跑過來看。
「有奇怪的傢伙打電話過來。」小黑說

「說不定還會再打過來。」二黑才說道,電話又響了。

這回是二黑接的,牠問:「喂,你是打來惡作劇的嗎?」

那個聲音不理牠,只是自顧自地說:「我是怨靈,現在在二樓。」

「爬得挺快噠。」小黑插嘴。

「我是怨靈,現在在三樓。」

哎,這裡不正是三樓麼!

二貓正驚疑不定間,話筒悠悠傳來:「我是怨靈,現在在你家門口。」

什麼什麼什麼呀!不准過來!二貓嚇得拱著背,炸毛對話筒威喝。

然而那傢伙毫不受影響,說:「我是怨靈,在你們後面。」

聲音確是從後頭傳來的。

發著抖往後一看──在二貓後頭的,是一隻肥美的斷腿蟑螂。
「我是怨靈,詛咒你們遭報應!」牠說。

小黑面無表情地看了會兒,把蟑螂一巴掌拍扁了。

隔天人類起床看到房門前的禮物,嚇得再度放聲尖叫。

***
4.
說到夏天,就是脆脆的小點心和會發出噪音的玩具。

可是夏天過去了,再也抓不到那些吵死貓的蟬啦。小黑感到失望,打著哈欠在地板上磨了磨爪子。

這時有東西咚地撞了幾下窗戶,掉了下來。

小黑一看,呀,是一隻破爛的蜻蜓,秋天果然應該抓那些滿天飛的傢伙呢!

小黑愉快地享用了蜻蜓。春天玩蝴蝶,夏天能捉蟬,秋天撲蜻蜓,四季多麼美好呀。

冬天嘛,懶得出去,等天氣變得越來越冷,到時就偶爾幫家裡的人類抓一抓那些會讓他們尖叫的油亮黑蟲吧。

小黑一邊想著,一邊用腦袋頂開紗門鑽出了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色扮演 想像 日記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