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一篇文章,震驚到久久沒法平靜。

至今為止我都在做什麼呢?
除了向父母撒嬌以外,一無是處。

自己能夠好好上學,不用賣身體,
不用過勞工作只為賺一點錢好活下去,就很幸福了,
卻始終覺得活著並非那麼快樂,矛盾地因此自我厭惡中。

我能在精神上為自我的存在云云煩惱,都是過度的奢侈。

就連現在的人生觀和頭腦中的知識都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是父母的辛苦錢讓我得到好的教育,是父母讓我過上不匱乏的生活,
而我還活得像個廢物。

在有些人沒有這些的時候,糟蹋這些就是在造孽。

但痛苦的活下去比較對得起他們嗎?
我想這又是愚蠢的意見。

要想辦法活用這些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這也是父母的期望。

面對拼盡全力還過不上好生活的人,
怠於付出多一點努力去達成自己的目標豈不更羞恥?

但是不要忘記你拋在背後的人並不是活該被踐踏在腳下的,
做個能理解弱者為何受苦的人。

他們,不是不夠努力。
而是,努力能得到報償的你,太過幸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階級 幸運 努力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