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囧事裡總有他  
我放暑假,弟弟考上大學畢業了,於是姊弟倆整天窩在同個家裡,值得寫的囧事或趣聞數一數,沒有一篇是弟弟沒登場過的。且整理於此。
***
有天娘親晾衣服發現衣架不夠,命令我們拿出沒用到的衣架給她。
咱就乖乖搜出來上繳了。

然而吾弟說他的衣架都掛滿了,並沒有閒置的。
我不信他衣服有這麼多,要他去翻。

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小子的內褲都用衣架掛在衣櫥裡。
嗯哼,內褲——他所謂必須掛起來的要緊東西。為什麼不放抽屜啊你www
***
家長不在家,弟弟被留了作業,當姊姊的就倒楣啦。

「弟,我求你了,你就把作業做了吧!」「我跪下求你了,行行好吧!」

「不要給我吃的也不要給我喝的!
你今天不做作業,我就跪在這裡不走了!」

弟弟沒有答應,他只是面色猙獰地叫我滾。
但我相信他一定會感受到我的誠意。

我淒涼地喊著:「我願意跪到你想寫為止!」――仍然跪在弟弟的肚子上。

***

弟弟十八歲生日,娘親約好要帶我們出去玩。

只是,哎,這個二黑!都已經被娘親催促得著急上火了還不快點吃飯拼命要我回答他問題!都快成年了還不會分輕重緩急,什麼天大的事,就不能等上了車再說嗎!

「你都能叫我不要說話了怎麼可能沒聽到我說的話」? 老弟你這邏輯絕對有毛病呀,話一入耳只聞聲沒過腦子就鑽出去,『耳邊風』一說可不就這麼來的?

我拼死拼活在趕車,你倒是拼命在拖我後腿哪!

機智如我當然能一心多用同時講話走路和吃東西,還能看手機呢,可那是在安穩的情境下呀,人在緊張的時候更需要專心!
都不敢想那班車沒搭上會不會被娘親剝皮!

因為被無視又被劈頭蓋臉罵了一頓,等上了車,平常粘我的二黑氣得跑去自己坐,好久不想和我說話—— 啊,太好了!我終於能休息了,孩子你讓你阿姐一個人靜靜。QWQ

想我花樣年華自由之身,才這點年紀就有了為人母渴望獨處時間的心理,滄桑滄桑實在太滄桑啦。
***
前天沒睡好那天玩得太累,一到家就咚地一聲倒地,呼呼大睡。 本來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誰知道因為要切生日蛋糕和吹蠟燭,咱被爹娘叫起來當觀眾了。

反正大家都補眠過了一時半會兒還不想睡,便開始討論今天他脫序的狀況,母子三人開會到一兩點。和娘親越討論越憤怒,於是阿弟慘遭女性家屬圍剿。 嗯,這孩子自己才是最不聽人說話的呀,結果還怪別人專心做事就不理他。要細說都不知從何說起,且饒了他去。

順便討論了他以前高中的情況,進他們學校的十個有七個是正常人眼裡的問題兒童,另外三個正常人在第二或第三年精神也會開始失常......可怕。(゜_゜)

我的感想是:這是個文明世界難民組成的原始部落,弟弟總結為:蒼蠅王。

我讀的高中是個社會主流類型的女校(所以我的一點點不正常特別明顯),聽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原始部落,真是歎為觀止啊。


***
哎喲我會被氣死。這阿弟!眼看姐姐扛著面積比她大的床墊,像隻辛勤的工蟻,依舊打他的遊戲。

這不要緊,我搬得動。然後問題來了,把床墊塞進套子使我發狂。我硬塞,我同時搬三塊床墊好轉方向,我的腳被壓住我尖叫怒吼慘兮兮地哀號。
那個能幫忙的人在客廳聽著他姐鬼叫,笑得非常開懷。

***
已經好幾次因為要制止弟弟不吃水果把濕盤子放在木地板上的行為而造成更重大的事故...(我爸嚴令禁止濕的東西放木地板上,說會造成表面吸水凹凸不平)

上週我娘把水果分配了之後,在我房間地板上玩手機的我弟又把盤子放在了地上。

由於想找個東西墊著,我端起了盤子到處尋找,看到吹風機底下有個很適合的,心頭一喜就猛地抽出來,想當然莽撞的舉動導致吹風機飛了出去,兩手都沒空,為了救援連忙抬腳去勾。

吹風機免於撞到地上的命運,我還在得意時,感覺到冰涼的觸感打在腳背。低頭一看,幹,是那盤水果!

因為重心傾斜,重量不夠的都被甩出去了,留在盤子裡的只剩下他最討厭的梨子。(默

有一次更猛,我正在勸他吃鳳梨時,就一腳踩進放在地上的盤子,盤子彈起汁水飛濺鳳梨翻倒一地掉進灰塵堆裡,這下可好,鳳梨直接沒辦法吃了。

急忙把水果撿起來放回盤子裡,我姑且還是抱著微薄的希望問:「你要吃嗎? 」
我弟朝我腦袋巴了下去。

***

昨晚我弟發現了一個壞掉的開關,他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按的時候一不小心弄壞的,他就安靜了。

我正在做事沒怎麼注意,直到一陣火花在我視線死角噴發。原來是他在搗鼓延長線的插座。

我猛然轉頭,瞪他,阿弟拿拆下來的開關給我看,說他只是想試試能不能修。翻了個白眼警告他「不要燒了地板,別把自己電死在我房間」我就回去忙了。沒想到不久後又炸了一次,天殺的他在搞什麼鬼哦!

這回他自己也嚇到了,詫異地笑著說只是想把脫落的銅片接回去。我看這小子還是學不乖的樣子,忍不住威脅他再手賤一次恐怕就要進醫院。這時我突然有了個奇妙的想法:「弟弟我可以幫你先把救護車叫好啊,觸電第一時間就能送醫!好,你可以再試一次了,我去打個電話。」

阿弟撲過來搶電話。

我護住了自己的手機,故作驚訝:「咦你怎麼不繼續試啊?去呀,不用擔心。」
他搖搖頭,大笑:「我還不想上社會新聞。」

哼。( ̄ー ̄)
***
從小一起長大,愛耍小聰明又牛脾氣到不行,給長輩和姐姐甩臉色氣人的時候多,黏人到煩得不行的時候也有,不過自家弟弟果然還是最可愛啦。以後就要住宿舍了,想這孩子第一回離家生活,真是恨不得把社交和生活技能用灌軟體的方式全給他安裝上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烽硯 的頭像
烽硯

夢巡迴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文字旅人
  • 哈哈哈...............歡喜冤家啊~
  • 是啊,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啊w

    烽硯 於 2017/07/30 22: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