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轉動我的尾巴,把它扭成一個螺旋槳。
像曾經某個鄰居家的小壞蛋不高興時就擰我的尾巴一萬多次。

然後我就會升空,滑過天際成為流星!
沒有騙你,有次我真的成功飛了起來!

雖然這種行為根本是虐待,但我一直好嚮往那次飛越原野森林和大河的旅行。壞小孩嚇得哭叫,很快變成了小得能停在爪子尖端的蟲子,被我拋在地表無暇理會。

世界多麼美麗!為何我們生來就沒有翅膀呢?
降落花了半天,我又花了兩天才從好幾公里外走回家。

那之後我每天都試,但是再也沒有成功。
同伴都笑我是只有受虐狂的瘋貓。我也因此摔了一千次。
媽媽說,這樣下去我的骨頭還沒長好就要又斷光啦,再也不准我出去玩。

***
昨晚,我聽到主人對他的孩子說:
這貓浪費我們太多醫療費用,又治不好了,
讓醫生給牠打藥好讓牠安心地走吧。

不!沒飛起來我怎麼可能安心地走呢!
媽媽對不起我要再試一次。

拖著疼痛的腳爬上屋頂,
黎明的天空是墨水藍融化在魚肚白裡,空氣清涼無比。

同伴們從各家屋頂上,街道的陰影裡投來緊張的視線,沒有貓吵架更沒有貓唱歌,
只有我旋轉尾巴的聲音,以及對街的看門狗神經質的咆哮。

唉,三年了。

我早已經習慣被捲起的氣流在我的毛髮間形成小小的波浪,
又咻的溜走,無力支持我的身軀。

明明在跳躍時我感覺自己如此輕盈,
卻除了四足攤開沒有就落地姿勢跳下去造成的摔傷以外,什麼都沒發生。

正當這麼想時,我的後腳下意識踢了一下屋頂。

尾巴突然不受控制地瘋狂轉了起來!
幾乎要頭下屁股上的被尾巴倒吊起來啦!

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汽車引擎隆隆作響。我的腳底不再緊貼地面。

然後我在即將消逝的夜空裡,完完全全地自由了。

哇我飛起來嘍。

屋頂變成攤開的書背,路燈小得好似發亮的圖釘,
但我卻好像看得見同伴們注目的眼光。

穿過雲層一路向上,太陽在遠方的地平線之下,像卡進沙發縫隙的錢幣。
我在迫近的星空裡飛行。張開四足,尾巴早已停止旋轉。

媽媽你也看到了嗎?

***
寫在文後:
我不會斷言尾巴停止轉動的下一刻牠是不是摔下去死了,
我不否認牠的意識其實處於彌留狀態的可能性。

但你們可以選擇相信牠真的在剩餘的生命裡飛起來了,
並且擁有了永遠自由來去於天空的力量。

我認為那一刻牠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