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式的恐怖
做了個細節微妙,但當下讓我很害怕的夢。

某日,世界爆發僵屍警報,朋友通知我一起去躲起來,
我來時避難所已經塞了很多人,他們要我蹲低一點不要被外面的怪物看見。

可是某個時間段開始,我忽然發現所有人都在屋子裡愉快談笑走動。
我朦朧的想著,原來是夢啊,警報怎麼可能是真的呢,太殘酷了。

因為現在,我們是這麼的開心啊。

但打了個冷顫後,我嚇得回了神。
那種輕飄飄的幻覺,對我失去效果,我的朋友們談笑依舊,卻是身在廢墟。

有些人因為幻覺暗示,安然無事坐在隨時會崩塌的樓梯上,
而且已忘記隱藏身影,笑聲震天。

提醒朋友未果,只被敷衍過去。
我害怕這聲音會引來我們原先害怕的怪物。很快。

外頭,來了一群小孩子敲著門窗,用他們以為甜蜜依舊其實死氣沉沉的陰森聲音,
要我們讓他們也加入。我的朋友們笑著應了。

孩子們抬頭歡呼時滿屋笑聲裡,
我臉色發青的看著孩子們的頭髮開始脫落,從表皮腐敗五官變形的頭顱。

喂喂別開玩笑嘍。

當門打開的瞬間,他們終於清醒了,雖然時機再糟不過。
可能那莫名其妙的幻覺已經達成了它的目的。

坐在幾乎懸空地方的人來不及尖叫就摔下去沒了聲音。

而看見那些孩子的人要是叫喊起來,
很可能刺激到幻覺暗示逐漸失效,反應變得遲鈍的小僵屍。

忽然,有個孩子木著臉說,他想剪頭髮。
是查覺到自己渾身汙穢全然不像生前一樣可愛了嗎?

我們都不知該如何回應。現在是他們自己的意志,又或是幻覺讓他們看見的夢?
我心裡滾著不忍,嫌惡和猜疑。

這時,有兩個理髮師,說他們自願墊後,
安撫這些以為自己還活著其實已經壓抑不住食人本能的小僵屍。

我把一個小孩冰冷的枯爪從我衣服上鬆開,
悄悄脫身加入撤離大廳的行列。

回頭看我的朋友最後穿梭在那些孩童之間忙碌的背影。
我對自己因為得救而心生慶倖感到不齒,卻也沒本事留下和他們共患難。

懦弱的祈禱勇敢的朋友能夠沒事,
不願承認他們是犧牲品,寧可相信他們會平安地歸隊,
我不再回頭,只是在面容倉皇的人群裡,麻木地繼續前進。

***
最害怕的是嗑了藥一樣輕飄飄的走著,
一腳踩空就會萬劫不復的情節。

其中應該有某種啟示,然而光是書寫出來就耗盡全力了,
有時候覺得夢境權當故事看看頗精彩,雖然虛擬實境對心臟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恐怖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