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妹妹 (1)  

一直期待過年和堂哥養的貓玩,還戲稱牠為最小的堂妹。
誰知回老家後,從堂哥處聽聞:貓被伯父送給別人養了。

堂哥總把貓交給父母照顧,
早就聽伯父說吃不消,又看他們似乎不特別愛貓,
勉強妹妹在不愛牠的家庭生活,雖然飽暖,也不一定真的幸福。

轉念想,說不定送養後能遇上願意對牠負責任的貓奴呢?
畢竟貓兒的脾氣,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才能養得長久。

又過了一天,二伯母突然問我有沒有貓妹妹的照片,
說以前沒想到會被送走,她幾乎沒給妹妹拍照。

我想想也是,雖說是堂哥的寵物,
但幾乎都是她在照料,或許早已情同兒女。

不知是不是某種預感,明明看慣了應該不希罕,
去年和牠玩耍留下的照片竟是三年來最多的,刪減後也足足有百張以上。

篩選修圖一整晚,今早把筆電搬下去指給伯母看。

起初還能笑笑的聽我講,過了不久背後傳來抽泣的聲音,
哽咽地說:她很乖的,也不會吵,送去別人家不知道過得好不好...。

沒預料到她會哭,尷尬地不敢回頭,只是悄悄遞了張紙巾。

雖然一向和她沒什麼共同話題,
但由於對同一隻貓的想念,心靈上的距離好似近了許多。

***
本來疑惑為什麼養貓會沒給牠拍照,
直到朋友提及她弟弟以前養的狗,也是一張照片也沒留下,
因為根本想像不到會驟然分離,我才大惑得解。

緣分這東西真說不準的,誰知哪天就走到了頭呢?

就像無人能料到一場地震,會讓本該闔家團聚的除夕不再圓滿,
這是個溫馨中帶著驚懼與悲傷,略不和平的年。

幸好外婆家的亮亮走前我給牠拍了很多照片可供回憶,
也幸好妹妹只是送去別人家,不是從此死別。

貓妹妹(2)    
緣分到此,就這樣別過了。
但願妹妹的新家人好好善待牠。

雖然只當了我們家三年的貓妹妹,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緣分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