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纏
做了個夢中夢。

在第二層的夢裡,鬼對看得見的人來說,像是僵屍一樣,
死狀淒慘,碰得到也能傷害該人。

在夢中讀恐怖故事,但比起閱讀更像是共感。
女主角一直瞞著朋友自己看得見鬼的事實,
直到她死去的母親化為厲鬼出現,夥同旅行地點的鬼靈,
聯手掐著她頸子拖進水裡,幸好被救了起來。

當男主和她沒神經的小夥伴終於發現她看得到,想辦法要保護她時,
咱就回神了,『浮』出了書頁,身在一間裝修好的新屋子。

然後我忽然發現自己看得到,祂們也看得到我。

更糟的是,祂們無所不在,
還會慢吞吞地尾隨我,做些莫名其妙的奇行。

我害怕得不敢往後看,打了好幾通電話給老爹,拜託他快點回家。
他進廚房時,有個鬼正在往瓦斯爐臺上刷油漆,紅的。

我故作鎮定地抱怨新裝潢的油漆顏色搶眼,
老爹困惑地說是有點偏黃但還是淺色為主,我才想起他看不到,
自然包括那"油漆"。沒準是祂的血呢?

往老爹身邊躲,趕緊假裝正要進屋的那個和廚房裡的都不存在。

老爹看不到,是絕緣體,
看著他打開櫃子時,手穿過了那個鬼的屁股,我就囧得不行。

鬼很難得看不到我似的,該幹嘛就幹嘛。

這時二黑也回家了,扛著一幅很大的畫。

他和老爹吵鬧一番,就各自回了房間。

他們吵架的時候,誰都繞著我們走,
看來無聊男子的爭風連鬼都嫌。

老爹和二黑走了以後祂們又開始跟著我,被我一摔門拒絕在外,
但擋不了多久,我的怒火很快就被恐懼淩駕。

而作為鬼,物理屏障不起作用什麼的真是太作弊了。

怪的是,雖然沒意識到自己在作夢,
我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翻來覆去,睡得很不安穩。

這時咱忽然想起現實中知道的經文。

據說是顯現憤怒相使鬼退縮的作用,不是攻擊或超渡祂們,
所以不會惹惱祂們,也不會讓祂們想要搭順風車而聚集過來。

這還是全家都在念佛的朋友和我交惡前教的,想來不會害我。
諷刺的是人都決裂了,誰知這無形的贈物卻成為我護身的法門。

我眼一閉,也不再關注祂們又擠了哪些新面孔進來,
開始專心地低聲誦讀,念完一遍很快再重念一遍,周而復始。

我突然張開了眼,看見外頭早已天明。

自夢中驚醒,胸口悶得難受,像被眼皮後的黑暗層層緊縛,
當我猛然想起自己其實是看不到的,才鬆了口氣。

醒來不久,打算在床上找睡前放的手機,卻是在書桌上找到的。
完全沒有印象,想想有點毛骨悚然。

最讓我感到打擊的是,夢裡娘親始終不在。
我們家的男人完全靠不住,救命喔娘親!(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 惡夢 幽靈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