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4.13.20   
我想很多人都有考前掃除症候群。

明明平常放任房間長灰塵好幾周也不在意,
書拿出來就堆在床上不放回櫃子裡。

一到考前,就忽然感覺自己的心亂,是因為環境的亂,
產生一種非得在這緊要關頭動手收拾點什麼的衝動。

天啊,是誰對我們下了這種詛咒!
沉睡在體內的惡魔! 現在不是你甦醒的時候!

每當考試的期限接近,封印就逐漸鬆動,
以致該坐在書桌前埋首苦讀的我們,潔癖爆發難以自制。

這個時候我就很愛有餐飲區的小七,有點空的狀態更好。

為什麼呢?

店內客滿的話,空桌就會少啊,
總不好意思叫人家離座讓我檢查環境衛生。

對,我不是在說適合學習的環境,我是在說適合整理的環境。

兩害取其輕,因為不是家裡,不相干的東西太少,
你很難翻著翻著就沉醉其中。

但便利商店的餐飲區最多的是什麼?
就是掉在地上的垃圾和亂七八糟的桌椅!

讀到一個段落開始焦慮,突破臨界點變得暴躁起來時,
我就會起來逛一逛,在餐飲區裡來場巡邏。

幾輪後桌椅大致都被並攏,垃圾也撿得差不多了。

收拾乾淨的地方,彷彿都納入了我的版圖,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我在桌椅的群落中顧盼得意,如南面稱王。

這個時候我就會整個人爽快得不得了,
總算感覺手腳又變回自己的,能夠心滿意足地回去啃課本,
等待下一攤客人毀掉這個小宇宙的秩序,好讓我再從渾沌裡讓它重生一次。

這種消遣很有病,不過,我愛死它了。(/ω\)

arrow
arrow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