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療 (2)          
2015.8.6 很遺憾地必須提早收工了。

因為失眠產生的異常亢奮消退後,
整個人一度枯萎到有點想死的狀態,灰心喪志。


如果沒有努力過,或許就不會意識到個人的力量就如同杯水車薪。
這樣的現況讓人不禁這麼想。

 更糟的狀況都面對過,何況大部分人都能溝通,卻好像要被抑鬱給壓垮了。

是和太多人接觸,超出既定社交量的緣故嗎?

話說我差不多已經想拔管放棄治療了。
剩下的只好送進太平間吧。

其實這麼做本來也不太符合我風格,
大概是累積數日的焦躁終於爆發了,加上強國不在自己人之列,
在外國人面前造謠嘲諷本國人這種行為,總歸是太沒節操了。

附上摘錄對答。

****
Q:【你要思考的是台湾的民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到底是哪里的问题,我们以后要极力避免的。

或者说我们也许对我们的体制太没有信心,
导致我们认为我们一定会走向西式民主!】

A:【我認為是因為殖民地解放後得到的民主通常來得太快,
一般人民有些心思停留在過去的帝制或殖民時代,
新政府也沒有真正能耐就放了權,以致對政敵沒有風度,
治國則疲於剛得到自由失控的人民。

花的時間沒有西方大國多,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英國最早也是那個樣子,可是過了幾百年長期的磨合,
讓他們各方面已經安定下來,
即使因為特定首相的政治手段偶爾走回頭路,
也因為政黨輪替而不會是永遠。

如果當初中國能循序漸進的改善政治體質,
或許就不會有內戰,兩岸也不會變成現在這種不倫不類的窘境。

只能說,躁急而為的民主,還太生嫩了。

如果去調查一下八零年代左右的新聞,
可以看到剛解嚴時台灣社會之亂,簡直是現在人嘆為觀止的。

歷經幾十年,已經漸漸像了個樣子,
但畢竟得到民主尚未達一個世紀,就看之後會怎麼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正當咱忙著灌藥時,
小BOSS,呃,我是說原PO,悄悄登場了。

Q:【慰安婦問題是關乎台灣人基本尊嚴的事情,難道不能提?
提了就是釣魚,你什麼邏輯?】

A:【首先,且不論“成為慰安婦”和“被迫成為慰安婦”,
對某些人而言有什麼奇妙的差別。

當你論及一個大議題時,不太可能全盤皆非,
通常同時有著無須更動和應被修正的部分。

要推翻這個議題需要的,是逮住至少一個足以使全體瓦解的缺陷,
而不是硬去推目標狹窄又幾乎無法扳動的標杆。

尤其當這個題目會牽動國仇家恨時,去碰它只會使事情變的棘手,
正因為表面上沒有什麼是不能提的,才格外容易踩中陷阱。

你們的目的在課綱“整體的調整與討論,可以攻略的議題很廣,
像拿著霰彈槍一樣多點突破,總會打中要害 。

反之,即使對方再博學,若無法確信能守住任何一角, 
不知道學生要從何處攻來,就會落於下風。

但是他成功守住陣地,而那位男同學失敗了,
至今深陷在坑裡爬不出來,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栽的。

其實也不能怪王先生出這種下作的招數, 
如果不藉由先發制人的挑釁,讓他產生了“對象露出破綻所以這裡很好打”,

或者“這裡不打出一個洞整座牆就不會倒”的錯覺,可能就輪到王先生焦頭爛額。

該學生咬住以為美味其實帶鉤針的餌後,
話題變得情緒化,就無法理性的去鋪陳論點,
而是把精力集中在不切實的詭辯,正中王先生下懷。

說他天真,或許有失偏頗,只是旁觀者情當局者迷吧。

最後是慰安婦事件本身,為何要被視為臺灣之恥,而不是日本國恥呢?
被擄走或拐騙成為軍妓的女人,難道還得為自己被強暴感到羞恥?
她們應當被看見,卻不應被視作恥辱。

無論是以前的慰安婦,還是現在世界各地被強暴而受到傷害的女性,
她們有資格憤怒和憎恨剝奪她們人性尊嚴和人身自由的男人,
卻無須為此感到丟臉。】

說來汗顏,原PO的那句「你什麼邏輯」在我腦中,
居然自己變成很嗲的撒嬌音...

我是怎麼了原PO他是男的啊!!
居然覺得有點萌!(中箭跪地

在灌藥時,因為時間有限,我多會把握點到為止的守則,
選擇頭腦清楚且有懷疑精神的用戶進行優先治療,
以數量來計,與其把同樣的時間浪費在身有難以根治痼疾的人身上,
不如多拉一個是一個,清醒的人會自救救人。

可惜在忙碌之中,有時候還是會誤判來人智商。
後面有點亂了陣腳,選到一個看起來頭腦還可以的人,
沒想到卻是一固執起來就會凶暴化的鍵盤狂戰士,完全聽不進人話。

重點是,大BOSS,你管太寬了。

接觸過的人腦子都挺好,一點就通。
只有他,都灌過藥了還一直掙扎著大嚷強姦,
我灌的是解藥不是迷幻藥啊孩子!!

你為什麼一個人去了我們不知道的世界!OAQ

Q:【你们所说的都只是一部分而已~

但因为自己的观点立场说出什么慰安妇不是被迫的话,
更何况这些慰安妇受害者还是他们受苦受难的先辈,
就这样被嘲笑两句都算是轻的!


要论真的他们应该跪在包括所有二战受害者面前谢罪!
包括健在和不在世的!

你有良心用心想想,你家有人被强奸甚至是轮奸,
有人说你家人是自愿甚至主动配合,隐瞒你家人所受到的种种非人虐待,
为加害人脱罪,不是对被害人对你家人的侮辱?你愿意接受?

还是你也要主动配合说你家人就是主动配合强奸?
为什么别人的先辈受到如此侮辱你却要替加害者开脱?
甚至还要别人考虑这些侮辱先辈的忤逆小辈的感受?
请问你还配谈良心?

如果你自认为你家人会主动配合强奸那我的例子举错了!
那你连脑子也没长!你也不用再回复了!】

A:【這不是玩笑。在我看來這些孩子雖然被成人耍了,
可沒有一個把慰安婦問題當作可以不莊重的嘲笑的事。

看完原PO底下的留言,
有一則提出他們反對慰安婦全部是被迫的可能原因,就是厭惡“被迫”二字。

慰安婦本身不可恥,但被迫這兩個字,
或許正戳中他們的教育一直以來不被重視,被壓抑了呼聲的痛處吧。

逢幾年就大改,政治隨意插手進教材進行自己形象的美化,
在前一個政黨相信也有,但這次做的太離譜了才讓這問題浮上水面,
一個本來就是錯的東西被拿出來審視只是遲早的,
只是剛好當政者已經不受信任了,才徹底爆發。

比起太愚直不得要領而爭執在被迫兩字的他們,在那篇謠言之下,
毫不查證完全不會思考只求一時痛快就肆意侮蔑的人,更是藥石罔效。

隨意造口業的人,
摸摸自己的良心,動你的腦!】

到後來氣氛越來越火爆,
畢竟努力維持耐心的解說了一整天都沒有發脾氣,
耗費的腦力和精神相當可觀。

大概也是情緒剛好達到極限值,一瞬間理智斷線,
弟弟過來看到我對著電腦螢幕板著臉,問我在幹嘛,
我轉頭看到他,腦袋空白,原本無表情的臉自己浮現笑容,
招手用輕飄飄的開朗聲音道:

「弟弟你和牠說話看看嘛。

很難得的經驗喔,我們人類頭一次透過機器讀取了動物的意識,
和動物說話可是很新鮮的耶?

弟弟露出看到鬼的表情。
...姊不是故意玩壞自己腦子的,把你的記憶倒帶重來吧。

等到腦袋稍微清醒,決定不在這個人身上浪費時間了,
就算說服他也拿不到任何好處。

很客氣(但嘲諷滿滿)的建議比起到處亂診斷別人,
去醫院關心一下自己腦部健康比較實在,讓他保重自己,
我們後會無期,就火速拉進黑名單了。

這種似曾相識正義感爆棚一上來就拿道德高標壓人的手法,
讓我想到我有陣子一直在靠北的前友人。

要不是對方的地區顯示了省份,加上早就沒聯繫了,
我一定以為是他刻意換了地方來和我唱對台哩。

但話說回來他又是怎樣的人呢?
我覺得這種角色似乎挺值得剖析的。

將大學生稱為小孩子,估計是三十出頭的社會人士,未婚男性,
即使沒興趣也定期關注國外新聞,用字一個粗俗的髒話都沒有,
喜歡用道德碾壓又固執,個性死板,可能受過高等教育家教甚嚴

不知道能不能成為塑造角色的養分呢?
雖然是我處不來的那種人,就算是朋友也遲早會鬧翻。

***
總之,我的旅程...結束了。(=゚ω゚)

原PO你好小氣禁言怎麼回事!
對不起嘛!我不該對你自稱朕!QAAAQ
咱還沒有灌滿一百個人啊!!我的百人斬計畫!!
不過發多少算多少了吧,多虧昨晚不眠不休的趕工,

大概也傳播了十幾條類似的反洗腦消息了,二度傳播可能粗估近百人。

雖然已經全數被刪掉,只能祈禱在這一天的殘留裡,
能成為想理解真相或被誤導而產生錯誤觀念的人的解藥吧。

在重覆乏味工作的過程中,也算接觸了不少人。
我深刻的認識到,繁體字打出的,可能是嘲笑侮辱的話,
用簡體字的人雖有些是想光復台灣的激進派,卻不一定所有人都是敵視你的,
還是有許多人願意溝通。

人類本來就是這樣複雜的族群啊。

有些人雖然沒能進行對話,但我發現切入點也很精闢。

【為何慰安婦被迫是羞恥的呢?為何是慰安婦要為自己感到羞恥?】

這又回歸到社會壓迫受害者這一個議題了,
雖然意見是不同的,但我沒想到能看到在這方面有共同想法的人。

唯有一條留言,我無法回覆,也不打算回覆。
大致是說:【不管他們做了什麼事,我都是羨慕他們的,
能夠不擔心黨衛軍,不擔心鎮壓的暢所欲言。】

對他說什麼都很廉價,該給他承諾的,
也不是我,而是他們的政府。

雖然大家總是對著翻牆亂入的中國人,嘲笑【你們沒有民主】
但又有多少人意識到那是怎樣的悲哀?

且惜福,勿倒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答 價值觀 治療
    全站熱搜

    烽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